寒月依

灣家小寫手一枚,碼字極度緩慢。
寫自己喜歡的文,角色有時難免OOC,請小心拍打。

【默杏】 喚

阿星的點文,蒼離不斷叫杏花的名字,以上。

裡面是用默蒼離視角,可能會有OOC的狀況請小心(?


  杏花、杏花、杏花君……在虛無之處,一某綠色的人影,坐在幻化出來的紅色琉璃樹下,抬眼注視著自己身亡之後的未來。

  抱著自己痛哭的你,努力隱藏淚水的俏如來……一幕一幕,終將於過去的預言中結束,誰也無法改動,那算計的結局。

  在絕望中唯一的希冀,卻是詭局多變的人心。

  杏花……溫皇敗於鳳蝶,而我,最終還是敗於你。


  「你該死於葬骨嶺,這樣我就不用親手殺了你。」

  決絕的話語,是對誰最後的算計。

  是否訴說著埋藏許久的希冀。

  你還活著。


  杏花、杏花、杏花君……不斷播放的過往,誰喚著誰的名字。

  「杏花……」在樹下擦鏡的身影,淡淡的喚著在身後忙碌分草藥的藍色人影。

  「你惦惦!」不曾停下手邊的動做,只是皺著眉頭低聲喝止。

  「杏花君。」放下鏡子,回頭。

  「你夠了喔!跟你說別這樣叫,在那邊一直喊,是在叫魂喔!信不信在叫,我就把這些藥草加進你的晚餐裡!」你回頭,惱羞成怒臉紅的模樣印入眼簾,我拿起鏡子擋住嘴邊失守的笑意,在你衝過來之前,停止了叫喚。


  杏花、杏花、杏花君……耳邊沒了你無奈又氣憤的制止聲,看著尚在人間的你,明知道我可能有其他退路,卻死撐那副你想放棄的殘破身軀著等待俏如來,交出那最後一步的棋局,之後便看俏如來如何運用那些情報。

  望著你卸下重責大任,安慰著俏如來,口口聲聲說自己早已經是個死人,心理頭閃過一絲苦澀,然後一如既往沉於心底深處。

  手裡慢慢串著黃金串。

  ……你即將到來。


  「杏花,你來了。」不訝異,也不意外,平淡的陳述事實。

  「蒼離……」許久未聽聞的嗓音,含著懷念,又飽含放下一切的喜悅。

  將放在懷裡的黃金串遞給你,語氣平靜的說:「自己掛上去。」

  「蒼離啊……」你愣愣的盯著黃金串一陣子,伸手將它掛在我的頭冠上,「要就在特別一點啊,樹上可沒我的位置啊。」明明是笑鬧,你的聲音中多了些沙啞,那想要撐起笑容的表情還是宣告失敗的沉了下來,眼中是否有著淚水,你已低下頭掩飾表情,我看不清。


  「杏花。」出聲呼喚著,卻沒得到回應,「杏花君,拿下來。」

  「好啦好啦,一視同仁我知道啦,這東西已經很破例了。」你的頭依舊低垂著不讓人看清。

  「杏花……」無聲的嘆氣,「隨便掛著會掉。」

  「蒼離……」你訝異的抬起頭,這下清楚的看見你眼中的淚水。

  「杏花……你哭的樣子很難看。」包含你抱著我時的嚎啕大哭,哭的表情還是少一些比較好。

  你呆愣了一會,出口又是有活力的叫喊,「靠夭!默啊蒼離這時候你說這種話。」

  「杏花君。」我出聲喚著。

  「惦惦啦!」你回應。


  那些消失在深淵裡的聲聲呼喚,如今終於有了回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完】


我寫完啦!(灑花)

在修改的時候不小心聽到小蘋果,差點想要改成悲劇,還好換掉BGM還能保持我想要的結局。

原本在考慮是不是該用杏花的視角來寫,結果那天靈感一來,我就寫了默蒼離的視角(悲痛)

然後......這是甜文(正色)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寒月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